F0everBom

The memory of Halloween

中长,以猫姐为主,人设借用v2和元年结合。
开头结尾有蝙猫。
错字请忽略,祝食用愉快(•̀ω•́)✧



引子

夜幕初降,对于哥谭市来说,黑夜就像是永恒的主题。白天的热闹渐渐褪去,换上的是辉煌的霓虹灯,闪烁在每一个人的眼里,心里。奢华,是哥谭的外衣,但是内里却有着不一样的难言之隐。罪犯的猖狂,政客的无慵,警察的贪婪,小偷的肆无忌惮,都是这个城市最丑陋的伤口。对于人们来说,或许黑夜还有那一丝的安慰,是的,哥谭的黑夜骑士,那个高大的身躯,守护着这个城市。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,在黑夜骑士的身边,总有几个人会帮助着他,尽管,有一个她,若即若离,亦正亦邪。

Chapter 1

黑夜,是猫儿最爱的时刻。舒展身躯,梳顺自己的毛发,期盼的看着今天主人会不会多给一点牛奶。不过貌似今天主人的心情并不好,猫儿跳上沙发,轻巧的越到主人的怀里,叫了一声似要唤回在发呆的女主人。

“喵~”

“我知道,Honey,再等一会……”

铃铃铃,一阵急促的铃声打断了说话声,无奈的揉了揉猫儿的毛,女主人起了身,慢慢的走到门口,顺手拿起了放在架上的糖果。一开门,就听见一群可爱孩子稚嫩又兴奋的声音。

“不给糖,就捣蛋!”

看着一群穿着各种奇装异服的孩子,她无奈的摇摇头,但还是一人给了一大把糖。孩子们拿了糖边说边笑的走了,望着那群开心过头的孩子,竟然还有人扮成了她自己—猫女!没错,她就是哥谭的神偷,猫女——Selina Kyle。

对于每晚都在屋顶奔跑着的人来说,突然有一天不出现在屋顶是很奇怪的,而每年也只有这一天最让她讨厌——万圣节。发放完糖果,Selina懒懒的关上门,看着几只猫儿贪婪的眼神,轻笑出声,放下糖果又得从冰箱拿出一大罐牛奶给这群馋猫。倚着厨房的桌子看着猫儿,暗叹今天自己真是闲的可以了,竟然放着在哥谭出展的埃及猫眼石不偷,在家里给那些孩子发糖果。要不是今天是万圣节,她肯定要出去好好的放松放松,问她为什么不出门,换来的肯定是嗤之以鼻的轻哼。

喂完馋猫,顺手拿了一瓶红酒,走到窗口,看着底下车流不息,看着远处的广告牌,闪烁的灯光又让她陷入了回忆,对于万圣节,她其实就像讨厌其他节日一样认为不过是人们对于伪装的借口,但是对于她,或许这个节日她才会脱下那一身黑衣,做回自己。所以她讨厌这个节日,脱下伪装看着自己,苍白无力的脸庞,再也找不回像刚刚的孩子一样的开心,曾经的万圣节也是期盼的,但是从什么时候不再期盼了呢?应该是童年的梦破碎了的时候吧,是的,童年,很久没有回忆的童年……

Chapter 2

“哈哈,快来快来,今天是有新来的孩子呢。”

“别挤我,别挤。那个孩子这么小就要来孤儿院,真可怜呢。”

“快看她的头发,也太乱了吧。”

“嘘,快听听他们在说什么”

一群孩子围在楼梯的转角,看着修女玛莎身边那个不修边幅的孩子,一头糟乱的卷发,身上披的也不知道是麻袋还是衣服,瘦弱的身躯,唯一能让人记住的也只有那一对碧绿的眼眸,如波斯猫的眼睛让她更加的神秘。

修女玛莎看着身边这个孩纸,一脸的倔强,对于这个陌生的地方既不害怕也不兴奋,一点也看不出这是一个4岁或者5岁的孩子。领着孩子目送走介绍人,玛莎蹲下身看着她,问:

“好的,现在知道了你的名字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或者说,你有什么想问吗?”

望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女人,温柔的语气让人不由得放下心里的防备,Selina终于开口讲了第一句话:

“你是谁?”

对于孩子的问题,玛莎觉得并不惊奇,每一个孩子刚来这的时候,都只会问这一个问题。

“我是这里的修女——玛莎,以后的日子我们会每一天都在一起,对于接下来的疑问在吃完晚饭以后再问吧,我相信你也饿了孩子。来吧,不必拘谨,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,这里的孩子都是你的家人。”

说完摸摸Selina头,带着她走入这个陌生的新家。
对于这个新家,Selina不是没有恐惧,看着身边这么多相同年龄的孩子,他们的窃窃私语都让她感觉到不痛快。还是有人打破了这个定局,跑到了Selina身边和她说话,

“哎,你就是新来的吗?你叫什么呀?哇塞你的眼睛是绿色的呢!和玛莎养的猫咪真像呢,感觉好漂亮啊。”

对于这个热情的孩子,Selina真想黑着脸走开,不适合人群一直都是她给自己的标签。但是对于朋友的渴望,还是和她开始了交流,从名字再到字数较多的对话。人也从开始的一个孩子,变成了一堆孩子的围观和讨论。大家互相介绍姓名,热烈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晚上上床睡觉,孩子们睡的是大通铺。转过身就看见今晚第一个亲近自己的那个小女孩——霍丽,对于她的友好之举,Selina心存感激,对于这个新家以后的日子也多了一份期待。

在孤儿院的生活,是充实又快乐的,每日的学习,下午的娱乐时间,晚上睡觉时的悄悄话,都让Selina逐渐打开冷漠的心扉,修女玛莎也贴别关照这个聪慧的小女孩,对于她的问题总是给予耐心的答复。就连以往不过的节日,Selina也开始慢慢的和大家一起嬉笑打闹,日子慢慢的也过了五年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