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0everBom

【蝙猫】(跟风)The way you said i love you

ooc
白银时代地球二向
文笔不好,自给自足产个粮
跟风之前大大续写


The way you said i love you

从女儿的诉说里

“夏天,是你最喜欢的季节不是吗,热裤吊带沙滩长裙,每年都会去意大利的海边,穿着性感泳衣慵懒的躺在遮阳伞下,任由我追着海浪玩。爸爸会拿着我的冰沙你的鸡尾酒从岸边过来,放在你身边的桌上和你拌嘴,最后被他一把抱起来向海边走来。我会看着他在你耳边说着什么,然后你笑了,妩媚中带着娇羞,又或者有些恼怒,但到我面前时都是幸福的。

秋天,你会和爸爸离开一周,去过所谓的二人世界而留我自己在家,小时候我都会不开心的扯着阿福的袖子在门边目送你们,但现在……你会带各种各样新奇的小玩意回来给我,爸爸每次拎着你的新衣服新鞋子都没有手给我一个抱抱。放到房间里,爸爸才有手抱起来用带着些许胡渣的脸逗我玩,会聊着你们旅行的见闻,也会悄悄和我说其实拎包站岗才是他主要的任务。每次他这么说,你都会贴着爸爸的耳朵说着什么,然后亲一下他的脸颊,我能看到爸爸耳根子都红了,抱着我的手都会莫名收紧。

冬天,你会变得很懒,除了每天在家里的运动房里做运动,都不愿意和我和爸爸一起出去打雪仗。只喜欢窝在壁炉前,靠着软椅,旁边的桌上也放好茶点,看着电影或者小说悠闲的度过下午时光。晚上,我听爸爸说,为了保持清醒的大脑你们房间里的暖气,都不会超过日常温度。对于怕冷的你,会紧紧的搂着爸爸取暖,你也曾形容他是你的大暖炉。他说,你们会在互相给对方一个吻后,望着对方眼睛,看到一句话。

春天,你们相遇的季节,你们结婚的季节,我出生的季节。你喜欢花,春天你会带着我一遍又一遍的在家里的花园里,认每一朵花识每一片叶,爸爸会在远处不言不语的凝视着我们。在我眼里爸爸并不是一个多话的人,但他会在我们累了的时候,抱着我搂着你慢慢回家去。在他的背上,我看着夕阳下的倒影,是我们,是一种幸福,我总是不由自主的说出那句

“我爱你们,爸爸妈妈”

你们会一人给我一个吻,再转头与对方亲吻。

我们就这样,过了二十多个春夏秋冬,但没想到你就这样离开了。我还记得那天,父亲抱着你的身体沉默着,他捧起你的脸,在你的嘴边印上最后一吻,细说着什么,然后像是在等着你的回应,时间慢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。泪,从他的脸颊滑过,无声的哭泣像是一把利剑,每一声都是他在刺穿自己的心脏。

他去着没有你的意大利,不用在帮你拎包站岗,坐在壁炉前盯着火苗,站在窗前看着凋零的花园。当蝙蝠灯再次亮起的时候,爸爸只会把窗帘拉上,回到房间关上门。

刚刚,爸爸喝醉了。他一遍又一遍的和我说,意大利的ti amo,花园里从前的红玫瑰,还有那句

“I love you ”

愿你们还能在梦里相见,妈妈。”

Helena Wayne放下一束白玫瑰,转身走出了墓园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